suneder糖

偶然诈尸 日常咕咕 磕cp上头(他爱他)

【喻黄】题目不会起嗷嗷嗷就这么看吧

感谢我家小客子帮我改文! @护真幻客 明明很忙却还是来帮我!爱死她了!给她么么啪再悄咪咪表白www
接下来正文——

1.
黄少天第一天进入蓝雨训练营,就看见了坐在角落的喻文州。
那时的他刚被魏琛从网游里拽到蓝雨,要不是荣耀真的很好玩,他才不会跟着那老家伙来。
当然,老家伙说的什么蓝雨各种好处都被他当做了扯淡。
边盯着喻文州边胡思乱想的黄少天并没有发现对方已经转回头,等他回过神时却被对方温柔的笑容晃了眼。
“你好。”对方柔声开口。
声音也好温柔,看来老家伙并不全是扯淡吗,黄少天心想。
于是黄少天从此记住了这个声音和面容都极其温柔的少年,一记便是一生。
2.
那一天,喻文州震惊了所有人。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对战术策略的理解十分深刻,甚至自己也是经常在他手上栽跟头,可他从来没想过老魏会输给喻文州。
还是输的如此惨烈。
魏琛缓慢的走了出去。开门时,他回头,目光在喻文州身上停顿几秒。
然后他再也没回来。
那一瞬间,黄少天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他第一次对喻文州产生愤怒,因为魏琛,可是当他转头看见喻文州的表情时,愤怒突然转变成悲伤。
喻文州的目光一直在魏琛身上。他的脸上没有笑容,甚至连个表情都没有。
可黄少天就是感觉到了他的悲伤。
他不明白,然而看着这样的喻文州,他生不起气来。
活了十几年,他第一次觉得语言是如此的苍白无力。
3.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
黄少天的垃圾话扰的微草不胜其烦,喻文州的战术把对方耍的团团转,以二人为核心的蓝雨战队阻挡了微草连冠的脚步。
庙药世仇就此结下。
联盟选手们早就对黄少天的垃圾话深恶痛绝,联盟甚至为他改了规则。
可黄少天从来没有在意过。话唠就是自己的风格,就像手残就是喻文州的风格一样。这也正是蓝雨的特色。
而且,队长从来没有厌烦过。
他应该也是唯一一个不会厌烦自己话唠的人了。
看着镜头前捧着奖杯面露笑容的喻文州,黄少天也跟着微笑起来。
——只要你不厌烦我,就好。
4.
第八赛季,嘉世宣布叶修退役。
全联盟震惊。
那时他还是叫叶秋,声名显赫却很少露面。粉丝只见过斗神一叶知秋挑起一杆却邪纵横荣耀,却从未见过一叶知秋的操纵者站在镜头前对他们微笑。
也就只有黄少天这些职业选手见过叶修了。所以他们也明白,那个看似吊儿郎当实则视荣耀为生命的男人,绝对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狼狈退场。
——所以黄少天才会在叶修联系他时毫不犹豫的赶到网吧帮忙。
他想听叶修的答案。
他也听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
“我自然是要回来的,沐橙是我现在最在意的人,荣耀是我最在意的事。”临走之前,叶修叼着烟对他说。
最在意的事当然是荣耀,这根本连想都不用想。
那么,最在意的人呢?
脑中浮现出那个少年温柔的笑颜,黄少天一夜无眠。
5.
最终黄少天深夜出门帮叶修刷副本的光辉事迹被喻文州推测出来了。
被喻文州说出来时,黄少天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也对,他从来都不擅长说谎,尤其是在喻文州的面前。
于是他将自己与叶修的对话都说给了喻文州,一字不落。
也包括最后那句。
“他说他现在最在意苏沐橙,哎你说他不会真的和苏妹子在一起了吧,苏妹子多可爱啊竟然被这个不要脸的糟蹋了,苏妹子真可怜……话说队长你最在意什么啊,啊算了不说这个,你说叶修他说现在最在意的是苏妹子,不会是以前喜欢别的人吧,这也太人渣了,哎我说……”
“少天。”
喻文州开口,打断了黄少天带着试探的话语。
他就安静的盯着黄少天看,直到黄少天脸红的像个苹果,他才再次开口。
“我最在意的人,我以为你会感觉得到。”
5.
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对阵兴欣。兴欣晋级,蓝雨失去了争夺四强的权利。
出了赛场,所有人心情都不是很好。每个人都是冲着冠军去的,才刚准备在季后赛大显身手就被宣布退场,这种感觉实在是糟透了。
黄少天什么话都不想说。
那天晚上,黄少天房间的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只有一句话。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是喻文州的字迹。每次借到喻文州的笔记,他都会从头到尾翻一遍。
黄少天的心情瞬间晴朗。
对啊,这又不是最后一次并肩战斗。
这天晚上,他又一次发誓,只要索克萨尔能挥动灭神的诅咒,夜雨声烦就愿拔出冰雨为他劈开一切荆棘。
6.
第二天,他发现蓝雨所有队员都收到了纸条。
于是蓝雨战队副队长又不想说话了好几天。
7.
兴欣夺冠后,叶修退役。
所有人都为斗神的离去感到悲哀,当然他们都很好的把荣耀最大boss不再出来抢怪抢材料祸害人的喜悦掩藏起来。
其中之一就是黄少天。他还特意用微博和QQ狂炸叶修以表“悲伤”。
不过在喻文州找他单独谈话时,他笑不出来了。
喻文州就问了一句话,问的他落荒而逃。
“少天,过几年我们也会退役。你会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8.
黄少天不明白退役和一起走有什么关系,他的关注点也不在这里。
他只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走进喻文州的心里。
对于自己,他很清楚。那个笑的一脸温柔的手残,早就在自己的心里扎了根,还长成了参天大树,把自己的心占的满满。
但是,他看不懂喻文州,即使他们是并肩作战多年的搭档。
喻文州的战术,绝对不只限于用在荣耀里。
他怕喻文州真的只是想和他做为搭档走下去。
他怕那颗参天大树会变成遍地荆棘,把他的心扎的支离破碎。
9.
躲喻文州躲到荣耀世界邀请赛,黄少天再也躲不下去了。
——因为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把自己和他安排在了一间。
听着浴室里响起的水声,看着门上玻璃窗后面白茫茫的水汽,黄少天脸红心跳坐立不安。
咳咳,他也是个正常男人。
于是喻文州从浴室里出来就看到黄少天被自己被子裹得喘不过气的景象。
喻文州哭笑不得。
他走到黄少天床边,半扯着把黄少天的被子拉下来,让黄少天露出头。
“我想,世邀赛结束后,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我是认真的。”
看着背对着他除了头依然都裹在被子里的黄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
“把被子松开吧。大夏天的,会热。”
10.
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毫无意外的夺冠。
外国友人被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花了眼,被黄少天的垃圾话震了耳朵,又被四大心脏的战术和中国队领队的嘲讽伤了心。
总之,他们被中国队搞的身心俱疲,他们愿意承认中国队夺冠实至名归。
不管过程多么残酷——当然可能只是对外国友人,结局总归是美好的。张新杰接到了韩文清远在国内的电话,孙翔抱着周泽楷嚎叫了很久,张佳乐打通孙哲平电话就喊“我夺冠了”,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
黄少天也想去找喻文州。可是他看到喻文州和叶修交谈的正欢,便硬生生的收回了脚步。
他随便找了个借口匆忙回房。
于是他没看到,喻文州在他转身后,看着他的背影皱起了眉。
11.
黄少天回房就躺下了。他想盖被,又想起某天晚上被被子捂的几近昏厥,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现在脑子里全是喻文州。想着他的好,想着他模糊的行为和话语,又想着他温柔的笑,根本停不下来。
什么时候睡着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意识回笼的时候,他有点透不过气来。睁眼,就是喻文州放大的脸。
——喻文州在亲他。还是舌吻。
这个认知让他感觉自己还在梦中,于是他艰难的换了口气,又回应了喻文州,让这个美好的“梦”继续下去。
一吻过后,两人的气息都明显加重了许多。
“少天,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右手稍带用力的握住了黄少天有了反应的下体。
快感中夹杂着的微微痛感让他有些发愣。他终于发现,这不是梦。
“队长你……啊……”
他想说些什么,可喻文州已经先一步拉开了拉链,帮他做起了只属于男人的运动。
自己喜欢的人在给自己做那种事,黄少天爽到说不出话来。
体内的东西喷涌而出的那一刻,他的脑中一片空白。
但是他听到并记住了喻文州在自己耳边说的话。
喻文州说,我爱你,我想和你走下去。
他也记住了自己的回应。
他说,好。
12.
世邀赛结束的第二天,中国队返程。
夺冠的喜悦还在每个人的心中,所以除了两个萎靡不振昏昏欲睡的人,其他的都满面笑容。
——那两个萎靡不振昏昏欲睡的人,一个是孙翔,一个是黄少天。
至于为什么萎靡不振……
众人看着与他们同房的周泽楷和喻文州,笑的意味深长。

就是这样的,这是一辆假车,就问你惊不惊喜!
另外本来这是写山东卷作文的,没有用书店是因为当年高考作文要求理解深刻含义,我理解的就是书店接纳每一个需要的人走进,然后延伸到喻黄两人互相走进对方心底。。。
然而我觉得我并没有写出来这玩意儿QAQ
就这样吧请多指教www

评论(1)

热度(45)